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文献里的精彩”——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举办2024年第1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 2024/03/13   作者:   点击:

为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3月7日下午,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李飞副教授在十教北201为学院师生做了以“文献里的精彩:经济学研究的一些认识和体悟”为主题的精彩学术沙龙分享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313150833.png

会上,李飞详细介绍了文献的阅读方法。他首先分享了生活现象中的理论应用,讲解科学问题溯源,鼓励大家要与理论对话、与文献对话,培养问题意识。其次介绍了研究数据的选用、数据的分类以及数据的独特性、高聚合、多维度、大样本这四个特征。随后将常用的研究方法进行讲解,明确了实证分析、案例分析、实验分析的侧重点。接着李飞说出了个人体悟,他认为文献是最好的老师,也是走向经济学走向真实世界的桥梁,无用知识的有用性,治学也如烹小鲜,需要沉下心领悟。

最后李飞对学生们的提问做了细心的解答与科学的指导,并且鼓励大家在认真研读文献同时也要拓展阅读,加深自己对经济学理论发展脉络的理解,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见识到了李飞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也更加体会到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 谭偲凤 刘紫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