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办首届金融知识竞赛

时间: 2024/03/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 汪子一 杜泓萱)3月9日上午,“拥抱注册制提升金融素养”中证协金融知识竞赛决赛在十教北202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督局指导,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证券业协会、财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以线上答题形式开展,自去年12月份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取得显著成效,约1300名学生参与比赛。通过激烈角逐与初步选拔,来自各学院前50位同学成功闯入决赛。

W020240313099715190455.jpg

决赛以线下笔试方式举行,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细致,将自身金融知识储备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取得良好效果。大赛达到了强化金融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的预期目标,形成了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科建设、金融人才培育之间的良性互动,在深化高校学科建设、培养行业人才、推动金融国民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大赛期间,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联合财信证券韶山投资者教育基地、财信证券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同举办“3.15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讲会,帮助全院师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