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分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携手前行,“经”心为你|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朋辈互助员培训

时间: 2023/11/27   作者:   点击:

为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加强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月23日,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在十教北203组织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朋辈互助员培训。此次培训由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心理专干老师汪子一主讲,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共同参与本次培训。

W020231127005016643616.jpg

在朋辈互助员培训中,汪子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具体事例向各班心理委员介绍典型的心理问题与障碍,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深化角色认知与责任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什么是心理互助,如何进行心理互助工作,以及心理互助的重要性。通过这一堂课,同学们充分地了解到学校心理网格化管理机制,树立危机意识和信息报告意识,进一步提升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和人文关怀。

随后同学们还集中参加“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信号识别”专场培训线上学习。参会的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的相关知识。这次心理危机专场培训向同学们普及一些与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和疾病,以及一些针对心理危机的干预方法和技巧。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三全育人”的相关要求,增强全员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全员心理育人氛围。通过系列培训,切实提高全员心理危机识别和预防能力,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促进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乡村少女初尝人事txt 汪子一 江思诺、崔伊蕊


点击下载文件: